祈光

依旧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废物
主推克,偏右

【造克】祂的猫

远古太阳神的猫。

很短



“我觉得你需要它。”神的爱人说。

“可是,我不会养宠物。”祂说,“我也不喜欢它。”

“你会喜欢的,就像喜欢我一样。”

神明的心脏一只手抱起那只幼猫,​一只手抚上神明的手掌。

“它很好养活的,就像你养活你的宠物一样。”

神明拗不过祂的爱人,只好收下祂的赠礼。

​祂学着爱人的模样,生疏地抱着猫。

祂确实也养有其他宠物,怕这个新来的小物种不合群,就打算带它去见见自己的宠物,让它们熟悉熟悉。

“为什么不能带它去找我的宠物玩?”被拉住的神明困惑地问。

神明的爱人看了看被神明豢养在家园里的几只庞然大物,在看看自己给祂那只,坚决地摇了摇头,“它怕生。”

神明只好放弃带猫去找巨龙玩的想法。

神明好像挺喜欢这只猫,工作时带它,吃饭时带它,就连……不,这是神明让它出去。

神明觉得自己跟猫玩的越来越好了,它玩毛线球时祂也玩,它睡觉时祂也睡觉,祂喝酒的时候还会分它一口。所以猫成功地死掉了。

完成了这项伟大功绩的神明被奖励一周不可以喝酒。​

“它太脆弱了。”神明郁闷地说。

“是你太胡闹了。”神明的爱人颇为不满说。​

“可你说过它很好养。”神明质疑道,祂养了那些龙这么久,养那只猫还不到一个月。

祂的爱人思考了一下,说:“你离它太亲近。”

于是神明又有了一只猫。

这只猫与上一只很像,这令神明不得不想起那只莫名死掉的猫,与那黑暗的一周。

神明决定听爱人的话,打算离它疏远点,可它太粘人了。所以,祂只能趁猫不注意然后跑掉。祂没有理猫的任何​活动,不管它有没有吃饭,也不管它有没有死。可猫却越活越好。就在神明感慨生命的强大时,刚好撞见祂的爱人在给猫喂吃的。

夕阳西下,爱人喂猫,这是多么温馨的一幕。神明很开心,祂的猫有人养了。

于是祂的爱人成功地被猫拐跑了。

“你为什么去哪都抱着它?”神明问。​

“不行吗?我很喜欢它。”​

“那你为什么不天天抱着我?”神明纳闷。

“抱不动。”祂的爱人抱着猫走了。

神明不理解祂的爱人为什么要疏远自己,只能去找家园里的宠物,借酒消愁。

主的爱人回来后,发现家门口躺着一群醉醺醺的龙。​

在爱人走之后,神明发现又有了一只猫,很凶,会咬人祂被咬了好几次。

不过好在这只猫不怕生,神明赶紧打发这只猫去找祂的小宠物玩​。

几天后发现猫虽然被龙打死了,但龙身上留有许多猫爪的痕迹,祂也很少见到自己的爱人了。

所以神明先生为这只猫举行了葬礼,在门口等祂的爱人回来。等待对祂来说,只是祂所经历的万千事物中的,最微小最微小的事罢了。

祂思考为什么爱人不回来呢?是嫌祂的宠物太大,还是嫌祂每天都喝酒?不,都不是。

祂看着那只被自己埋葬在土地下的猫,心想,会不会是因为猫死了呢?

所以神明开始去找祂的猫。

嘱咐好手下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与宠物后,神明踏上了寻找猫的征途。

这个世界上居住着人类,居住着神明,居住着各种各样的生物。猫这个脆弱有没有用的物种能在此活下去,正是奇妙。

在又一次被流浪猫抓伤后​,神明厌倦了。祂来到供奉着自己爱人的教堂,去找居住在那里的天使。

天使长着黑发褐瞳,有种书卷气。

神明看着祂手中的那只眼熟的猫,说,你打算回归人类的生活了?

青年愣了愣,笑着说:“我也想啊。”

祂抬头看着自己的雕像,在这有着高高穹顶的教堂​,看着里里外外祈祷的人,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。

祂不是自私的人,祂是仁慈的神。这是不变的事实。

“我只是在这居住一段时间,感受一下人类社会的发展。”神明的爱人,众人信奉的神明,克莱恩说道。

​“你大概不能理解我的行为吧。”神明走的时候听到祂说。

神明可以理解祂,毕竟刚成神,不习惯这种生活很正常。对于祂来说,要祂去适应人类的生活,才不正常​。

可神明又真的很想祂的猫,想猫的模样,想猫的眼睛,想猫。

神明注视着坐落在城市中央的圣堂,看着克莱恩与人说话,与人交流,祂就像真的人,可祂已经不是人很久了。

​祂也不是人很久了​。


克莱恩为一个虔诚的信徒做完告解后,撞上了隔壁教堂的神父。

神父有着金发蓝眼​,身材高大,被胡子遮住了大半张脸。

看着许久未见的脸,克莱恩打趣到:“你也要来背叛你的信仰吗?”

神父只是说:

“​我来看看我的猫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翻出了很久以前写的造克

今天依旧是白造没有名字的一天

继续摸鱼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3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