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光

依旧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废物
主推克,偏右

【克中心】酒馆

一次相遇

又名灵感来源于生活


克莱恩把被汗水打湿的衬衫脱了下来,换上一件干爽的衬衫。

南大陆的夏天真的很热,以至于一度让克莱恩放弃正装,但是为了格尔曼的形象,他只能放弃。

顶着一张平平无奇的脸,克莱恩带着一顶鸭舌帽就离开了旅馆。​

正值烈日当头,克莱恩还是下意识的用手挡住阳光。过了几秒,克莱恩才把手放下。

阳光照晒着这片土地,让克莱恩有种房子要被烤化了的感觉。“不,应该更像有人使用灵界穿梭。”克莱恩想。

光是站了几秒,就有点受不住了,克莱恩索性找了家酒馆。

“酒馆?就,酒馆两个字?”克莱恩低声念了出来。

克莱恩一走进去,汗味夹杂着长年失修导致的腐朽味,由于过于难闻,克莱恩索性封闭了嗅觉。绕过一个又一个买醉的酒鬼终于来到了柜台前。

服务员是一个老头,百无聊赖地跟旁边的男人聊天,见克莱恩过来,才结束了话题。

他盯着克莱恩的脸看了半天也说不清什么所以然,自来熟地问:“新面孔?要什么。”

克莱恩不适地回答:“有什么?”

老头低笑了一声,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什么都有?”

“什么都有。”

克莱恩下意识看了看周围的环境。矮小的房屋,整个酒馆的面积不大,来的人也是处于生后底层的工人与乞丐,看着不像有钱的样子。

老头看着他质疑的眼神,还是耐心地说道:“不过如果你要什么,什么鹅肝啊,那个奥什么米的红酒,我这里是没有的,有钱的人都不来这里。”

克莱恩思考了一下,试探性的开口:“有……甜冰茶吗?”

老头还没有开口,刚才跟老头聊天的中年男子说:“甜冰茶?怎么点了那个给小孩喝的?”

我看着像小孩吗?克莱恩在心里吐槽。

老头瞥了一眼男子,男子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一下。

“如果你说的是我认识的那个甜冰茶,那我可以给你做。”老头转过身去摆弄后面的瓶瓶罐罐。

克莱恩找了个椅子坐在柜台边,看着老头调酒的地方,比他想象的要干净的多,可以看出老板是一个爱干净的人。

克莱恩四处看了看,没有别的服务员或侍者。

他看见刚刚那个男子看向自己,索性与他对视。

偷看被发现的男子看了看老头工作的背影,悄悄对他说:“喂,你从哪里来的?”

克莱恩不喜欢与陌生人过于亲近,只是保持着冷漠的态度说:“海上。”

“哦,是水手吗?工资高吗?海上危险吗?”

八卦的意味太明显,克莱恩只是警告式地看了他一眼,对方便不再说话。

不过确实,房子里比外面凉快点,克莱恩也渐渐觉得不这么闷了。

不知不觉间,这里的人越来越少,渐渐地只剩下零散的几个人。在克莱恩发呆时,甜冰茶就递到了他面前。

“试试吧,虽然很久没做了,但应该差不多。”老头坐了下来。

克莱恩看着这杯与记忆中一样的甜冰茶,小小的试了一口。

比温蒂太太的要酸一点,克莱恩想,要是能有点冰就好了。克莱恩回忆着那个味道

“怎么样?”老头见他喝了,便开口问。

克莱恩莫名感到一股奇怪的感觉,一种想要诉说的感觉,他舔了舔带有柠檬酸的上颚,说:“还好。”他思考了一下,补充道:“比我想象的要酸一点。”

“是吗?那我下次多加点糖。”老头笑着说,“不过我们这里没有冰块,不然效果会更好。”

谈吐挺文雅,受过一定的教育,嗯,对甜冰茶有一定的了解,克莱恩想。

老人见他只喝甜冰茶不说话,心里有些痒,看着面前的年轻人不大的样子,就自己打开话题。

“对了,小伙子,你做什么的?”

南大陆的人都这么八卦吗?克莱恩本想故技重施,但转念一想,他现在又不是格尔曼那个哑巴。

他等待了几秒,说:“一名老师。”

“老师?你不是来自海上吗?海上哪来的老师?那你教什么?海盗吗?”刚才的男子说。

“杰克,不要无礼。”老头说。

“好好好,我不插嘴了,先生你说,你说。”杰克连喝了几口啤酒。

老头说:“老师……你觉得这份工作怎么样?”

怎么样?我怎么知道怎么样?我又没教过,我连教师证都没有。克莱恩深知不要乱扯身份,只好当起了“海盗导师”的位置:“还好,工资不错,就是学生难管教。”

“噢,”老头带着羡慕的眼神看着他,“老师是个不错的工作。”随后便没有在开口。

克莱恩自然看到了对方的感情,但他不是一个喜欢八卦别人经历的人,只好默默地一口一口地喝着甜冰茶。

突然,老头问到:“你家人同意你做这个工作吗?”

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克莱恩本来想用格尔曼那套回复他。但是,克莱恩看着杯子里的柠檬片,他深知格尔曼是个身份,一个孤独的身份。他不想向这个身份靠拢,不想变成这个身份,如果他不做出改变,就会一步一步离这个身份越来越近。

他害怕孤独,却不得不让自己变得孤独,自己在这条路上小心地走着,不想拉上别人跟自己受苦,但希望有人能陪着自己。

这时,他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翘,脑海中回忆起了那个被拿走的骨灰盒,把自己从悲伤的海洋拽了出来。

人都是贪心的,克莱恩想,所以,在这一次短暂的相遇中,他想当一次自己。

“我的家人很喜欢这个工作,很安全,工资也不错。”

“哦,那你呢?”

“我……”克莱恩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好敷衍道,“很喜欢。”

老头笑了笑,说:“说件可笑的事,你笑千万不要我。我曾经本来想当个老师。”

见老头主动提出了话题,克莱恩顺着给的台阶走了下去,倾听着老头讲话,杰克也凑了过来。

“不过很可惜,家里不同意,不然,我觉得我可以做个很好的老师。”

杰克还是快速地开口说:“当老师?你教什么?”

老头狠狠地敲了一下杰克的头,“别插嘴。”

杰克捂住自己的脑袋,离开座位大声说:“你总是这样!我要开除你!”说着,气愤的向大门走去。

“喂!在外面不要像小孩子一样哭鼻子,给我丢人!”

杰克回头看了一眼,关上门离开了。

老头挠了挠头,叹了口气。

“他是你的孩子吗?”克莱恩问。

“是……不是,我领养的。这家酒馆是他的,我就平时没事帮他管理一下。”

平时酒馆里不会有什么上过学的人来,要么是从小就开始工作的工人,要么是根本没有机会上学的乞丐。来了一个受过教育的人,老头自然很高兴。

老头坐在杰克的位置上,跟克莱恩聊了聊家长里短的事情,讲他怎么收养的杰克,讲杰克小时候怎么调皮,讲了很多事情。

人到老年都会很寂寞,想找人聊天,克莱恩暂时没有急事,索性留下来当个听众,静静地从下午待到了日落。

其余的人也渐渐走光了,只剩下克莱恩和老头。

砰的一声,杰克推开了门,看着克莱恩,说:“还在呢?也不怕他唠叨死你。”他的手里还提着一袋东西。

“买了什么?”老头毫不在意地问。

“一些土豆和肉。”杰克回答。

克莱恩看着他们,准备付钱离开。

“小伙子,有空吗?留下来一起吃个饭吧!”老头邀请到。毕竟拉了人家聊这么久,总不能亏待人家。

“不了,不用麻烦。”克莱恩礼貌地拒绝。

“额,要不还是留下来吃一餐吧,不然他心里会不安,晚上会睡不着觉的。”杰克也这么说。

克莱恩还是想婉拒,但招架不住父子俩热情的要求,只好留下来。

老头在做饭时,杰克又拉着克莱恩聊天。

我只是个没有感情的聊天机器,克莱恩笑着想。

“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,要我,不到十分钟就跑了。”杰克抱怨道。

嗯,过年时被七大姑八大姨围着问有没有找对象时训练出来的。克莱恩想,我妈也这么唠叨。

很快,新鲜的土豆炖肉出锅了。

克莱恩品尝着不够软糯的土豆,在心里为它做了评价。香味足够了,味道却没有跟上,土豆炖的时间不够久,肉有些柴,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。克莱恩心情较好地那它跟自己做的对比了一下,得出了自己略胜一筹的答案。

他突然有点想笑,不是扮演小丑时的笑,也不是假笑,他只是想笑。

他的目光从桌子,移到的窗外。远处少许的灯火为这座不知名的小镇增添了几分烟火气,他就在烟火之中。

虽然等吃完这顿饭,平静的生活将离他远去,但不妨让他享受一下这短暂的时光。

他最后还是没有多留,放下了甜冰茶和饭钱变匆匆离去。

他离着这家酒馆越来越远,他躲着夜色中的小偷,路过成群的乞丐,行过一家家的房屋。

这里面,有吵闹,有打骂,有哭腔,但都被红色的月光掩盖。

在这个冷淡的社会,他确实可以说酒馆的父子是一对奇葩。既不像工人一样粗鲁,也没有文人的优雅,他们活在其间,就像千千万万个普通人一样,却给克莱恩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他回到旅馆变回了格尔曼的模样,准备离开南大陆。他本来也只是路过这里打算休息一下,没有定居的打算。

毕竟南大陆的天气不适合他,海上才是他应该去到地方。

他的归宿不在这里。



“喂,有客人来了!”一位老人大声地喊。

“知道了!还有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大声说话?”被喊过来的中年男子说。

“怎么?你还打算让我来工作不成?”老人反问道。

“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男子无奈地说。

老人孜孜不倦地教诲着男子。身旁的客人含笑地与他们聊天。

天空上,一条条黑线从他们头顶冒出,最终落向教堂棺材了躺着的那个人手中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